临沧本地宝 > 临沧租房 > 租房动态 > 合租房的注意事项
合租房的注意事项
2013-12-28 21:11【我要纠错】

【导语】:随着房价的高涨,租房成本也越来越高,对于单身的租房者合租房是个节约成本的选择,租合租房时要注意什么呢?

第一,很多房主都愿意将房屋分开出租,因为这样他的收益会远远超过整租,所以我们在租房的时候,最好先问清楚市场价,避免在价格上吃亏,同时对于暖气费,物业费,一般情况下是由房主缴纳的,事先要商量好并落实到租赁合同中。

第二,如果是自己找到的合租房源,需要签订租房合同的话,可以去网上搜一下房屋租赁合同并打印出来,在签订之前仔细浏览,并在最后一页上写明双方的附加条款,把违约责任写清楚,并要保存对方身份证的复印件。

第三,看合租房时也要注意,原有房人,最好也要2个人,防止来看防的人,假装来看房的,然后骗走和偷走你的东西。去看房的人,为了注意安全,也最好2个人一同去,防止有房的人,在房间诈骗你的钱财,也能看看有房人的素质,有房人的相关证件,如在什么单位工作,可以能找到有房人的其他联络方法。

第四,如果没有把握的话,合租房,租金毕竟低,也没必要付太多月的租金,可以按月付。这样包租的人和出租的人也能谅解。即使有事情,你的损失也不会太大。

第五,合租期间,合租双方都要保管好你自己的重要物品,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异性合租千万要认准,懂得自我保护三,上海租房要点上海租房一般起租至少半年,正常都是一年,月租金5000元以下的房子,一般付三个月房租和一个月租金作为押金,就是所谓的付三押一。有的房东也可以协商付款方式。5000元以上的公寓,要付一个月房租和二个月租金作为押金,所谓的付一押二。押金到租期满,可以退回给租客。

如果有房子想要同别人合租,可以自己上论坛发帖子,在寻找合租人的过程中,不仅要看承租人的身份证、毕业证或其他相关证件还要在交谈中初步了解他的性格。另外,让对方交纳房屋押金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自己的风险,签合同时注意要把日耗费用的分摊情况落实到合同中,最后要保存其身份证复印件,出于平等原则,出租房也要向对方交付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

手机访问 临沧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合租房 
  • 房东出租房子赚钱要点

    出租房子的房东来说,常常苦苦思索的一个问题就是:怎样出租房子最赚钱?

  • 高峰期顺利租房的秘技

    在高峰期租房难度很高,不论是房主房源还是中介房源都会大幅度的提高租价,如何可以顺利的租到心仪的房子?

  • 租房常见的九大问题

    在房管签定房屋租赁合同要提交什么材料?什么情况准予签定租赁合同呢?

  • 租房看房要看什么

    租房看房注意事项其实很容易掌握,租房看房注意事项要注意什么?下面我就说说租房看房的注意事项。

  • 租房新途径网络租房

    网上租房很方便,但是网上租房也应多多提防,当心上当受骗,网上租房几大注意事项。

  • 临沧中介租房攻略

    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租房子是常有的事。那我们实际在租房子时,要注意哪几方面的细节呢?

  • 大学生租房注意什么

    大学生租房刚毕业经济能力有限,那么大学生租房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 租房搬家注意事项

    想必每一个租房的朋友都不止一次两次的搬家,搬家的原因各有不同,租房搬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 房东出租房要注意什么

    房东将房子租给这些房客居住之前时,尤其在签租房合同前时,必须要十分谨慎。以下是对房东租房注意事项的建议:

  • 商铺租房注意事项

    商铺租赁与普通住房租赁有所不同,涉及到的金额较大,而且与经营的计划有关,我们看看商铺租赁时要注意什么?

  • 租房遇二房东可信吗

    越来越多的“二房东”替代了“原房主”的位置,二房东的转租行为是否合法,关键看转租行为是否经过房主授权,或者事后同意,如果房主事先或事后认可,可以有效。

  • 租房合同注意事项

    租房子需要注意很多东西,像房屋环境、设施、以及租房合同等,租房签合同时要注意哪些细节?

  • 上一篇文章:房东出租房要注意什么
  • 下一篇文章:租房搬家注意事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