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本地宝 > 临沧美食 > 美食情报 > 简单有内涵的凉拌米线
简单有内涵的凉拌米线
2014-01-03 17:05【我要纠错】

【导语】:凉拌米线主要用的是酸浆米线,配料都是简单的食材,加上各种酱料,和当天生产的米线拌在一起,新鲜又美味。


  凉拌米线是云南昆明特色小吃之一!

  凉拌米线主要用的是酸浆米线,配料有爆香花生末,炒过的芝麻粒,烫熟的韭菜、木耳和豆芽菜,新鲜青笋切丝,切块土鸡,或是放一些用其它肉炒制而成的昆明人俗称的冒子;佐料有甜酱油、咸酱油、蒜水、麻油、芝麻酱、花生油、酸醋、姜汁,辣椒油等,和当天生产的米线拌在一起,新鲜又美味。

  很多人来云南旅游只知道吃过桥米线。对于我来说另外一种小吃,凉拌米线才最能带出云南米线的特点。它在云南是一种地道的小吃,当地的年轻人谈恋爱时必然要吃的食物。就像热恋中的情侣必定是要说甜言蜜语一样。


  米线要当地出品的名为——双浆米线才好吃.

  凉拌米线的配料有:爆香花生末,炒过的芝麻粒,烫熟的韭菜,木耳和豆芽菜(用烧开的水泠切之后泡在一个大瓷碗里),新鲜青笋切丝,切块土鸡。

  佐料有:甜酱油,咸酱油,蒜水,麻油,芝麻酱,花生油,酸醋姜汁,辣椒油(用小米辣做的)。

手机访问 临沧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凉拌米线 
  • 山珍云南食用野生菌

    云南复杂的地形地貌,多种多样的森林类型、土壤种类以及得天独厚的立体气候条件,孕育了丰富的野生食用菌资源,它富含多种维生素、优质蛋白及其它有益于人体的成分。

  • 傣族风味小吃大全

    傣族的美食取用天然的食材和食具做就了很多民族色彩的特色美食。

  • 云南佳肴油炸蜂蛹

    油炸蜂蛹蛋白质较高、营养极为丰富,是难得遇到的云南佳肴。

  • 地道风味小吃大全

    临沧有哪些特色的美食呢?

  • 舌尖上的景颇族绿叶晏

    “绿”,是景颇山寨永恒的主题。它不仅存在于云雾缭绕,令人无限遐思的远山竹楼,就连招待你的餐桌上也会发现一个个绿色的世界,这就是景颇族闻名遐尔的绿叶宴。

  • 各种美味傣味包烧

    傣味包烧在做工上是很讲究的,食材要新鲜,但主料都必须剁细。配料需要:青椒、姜、蒜、大芜荽、金芥、小米辣等,也得将其洗干净切成末。再掺合用鲜芭蕉叶或荷叶包裹并用香茅草扎紧,置于火塘的炭灰下捂烧

  • 佤族水酒无酒不成礼

    水酒,佤语称“布莱弄巴饶”,是佤族男女老少最喜爱的饮料,而且常以他们亲手制作的水酒作为亲友和宾客的佳礼。

  • 民族佳肴拉祜烤肉

    拉祜烤肉别具特色,原料新鲜,诀窍在于佐料要全,烘烤火色要好,制作出的烤肉才香气浓郁、麻辣开胃。

  • 不得不尝傣族牛撒撇

    牛撒撇是傣族主要原料是牛肚(即牛胃,汉族叫牛百叶),这种风味很独特的美食是怎么做的呢?

  • 醇厚特产傣族竹筒茶

    竹筒茶既有茶的醇厚滋味,又有竹的浓郁清香,饮起来有耳目一新之感。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