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本地宝 > 临沧交通 > 交通概况 > 春运3对高铁列车开通
春运3对高铁列车开通
2013-12-31 10:05【我要纠错】

【导语】:2014年春运火车票正式开售,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和电话预订。

  今天,2014年春运火车票正式开售,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和电话,预订春运首日,也就是1月16日的火车票。与此同时,大连去往上海、济南、北京方向的三趟高铁列车,也在今天开通。

  今天一早,吴先生一家乘坐刚开通的G1251次高铁,从大连返回上海老家。他告诉记者,因为每次都要带孩子回家过年,跟其他交通工具相比,高铁对他来说更有吸引力。

  市民 吴先生:“原来坐船的时候时间长,坐飞机的时候小孩有点不适应,这次高铁开通了以后感觉特别方便,而且全是白天,小孩不容易睡觉。”

  据了解,G1251次高铁8点25分从大连始发,19点08分到达上海,运行时间10小时43分钟,比普速列车快了15个小时,今天开通首日,上座率就达到了90%。此外,大连到北京的G385次和到济南的G38次高铁也在今天开通,运行时间分别比普速列车节省了4小时和6小时。三条新高铁线路的开通,使哈大高铁与京九、京沪高铁连通,从大连去往华北和长三角地区更加方便快捷。

  大连火车站站长助理 孙洪喆:“有席运能上看增加了1000(人)左右,增加了一倍以上,对春运期间务工流,学生流去往上海,南京,徐州以及沿线的各大城市运能上有了很大的缓解。”

  另外,今天起,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和电话预订春运首日,也就是1月16日的火车票,12月30号起,售票窗口和代售点开始接受预订。由于今年学生放假时间与春运重叠,学生流将与务工流、探亲流叠加,加上除夕不放假,不享受高速免费,一些原本计划除夕驾车回家的人,也可能会加入到春运客流中,因此铁路部门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旅客量发送量将达到224万人次,比去年增长近5%。提醒旅客确定出行日期后,应尽早订票取票。

手机访问 临沧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春运高铁 
  • 2014春节高速路免费时间表

    2014年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这4个法定假期及其连休日,仍将执行免费通行的政策。

  • 交警部门清理报废车辆

    临沧凤庆交警部门集中清理一批报废车辆。

  • 云南省驾驶证查询

    云南省驾驶证可以通过窗口和电话进行查询。

  • 2014春运火车票抢票攻略

    春运买票难,最难当属买火车票,特别是与民工流相同方向的火车票,则是难上加难,铁路春运车票开始通过网络、手机客户端、电话销售。

  • 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

    临沧市“文明交通·绿色出行 ”倡议书

  • 临沧机场推出新航线

    临沧机场隆重推出思茅、临沧、思茅往返航线

  • 市区公交运行的线路

    市区公共汽车运行的线路

  • 客运站发往各县时刻表

    临沧客运站发往各县班次时刻表,客运服务电话2123227。

  • 客运站发往市外时刻表

    临沧客运站发往市外班次时刻表,咨询电话2123227

  • 耿马交警管制工程车酒驾

    12月24日为全国集中整治工程车酒后驾驶统一行动日,耿马县交警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工程车酒后驾驶集中整治行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