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本地宝 > 临沧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二手房按揭贷款流程
二手房按揭贷款流程
2013-12-28 22:17【我要纠错】

【导语】:购买二手房的贷款程序是怎样?

  二手房是可以办理按揭的,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贷款方案咨询——抵押物评估——预审贷款资料通过签署贷款合同(下家) ——贷款资料进银行,银行审核通过 ——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房屋抵押过户(上/下家)——领取新产证、他项权利抵押证明——银行发放贷款。

  二手房贷款应当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哪些二手房可以向银行贷款?

  有两种情况可以贷款:第一种是购买按规定可出售的公有住房 ,需要购房贷款的:第二种是购买具有产权的二手住房,需要购房贷款的。

  二、哪些人符合二手房贷款申请条件?

  境内人士:1、本市城镇常住户口。2、本市居住并工作的外地人,需要提供暂住证等。境外人士:1、本市居住工作的境外人士,需要提供暂住证和劳动就业证等。2、境外居住工作的境外人士若有律师及使领馆认证的公证书,也可向银行申请贷款。

  三、现有的贷款类型有哪些,应选择怎样的贷款类型?

  现有的贷款类型很多,你可以用公积金,没有公积金的借款人可以用商业贷款,如你的公积金不够您的贷款额度,还可以用公积金和商业性贷款相结合的贷款方式。

  四、银行对二手房的最高贷款额度是否有限制?

  银行规定个人购房贷款额度最高为房价的70%,但如果您的贷款额度超过50%或60%,就须由银行指定的评估公司进行评估,并且审核的要求有所不同。

  五、银行对二手房的贷款年限如何规定?

  公积金贷款不超过15年,商业贷款不超过20年

  六、银行对借款人的资信方面有何要求?

  银行通常是通过个人收入来测算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具体测算标准,家庭月收入应大于月还款额的2倍,但减去月还款后必须满足家庭正常生活开支(通常为1000元);而如果仅申请纯公积金贷款则没有这方面的要求。

  七、首付款额度要求?

  您在申请贷款之前必须付首付,首付视当时银行规定所定。

  八、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与商业个人住房贷款的不同点主要表现在以下5个方面:

  (1)贷款主体不同。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主体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商业个人住房贷款主体是各商业银行。

  (2)贷款对象不同。商业个人住房贷款对象是经资信考查合格、具有还款能力的自然人,公积金个人贷款对象除具备商业个人贷款所要求的条件外,还必须是正常缴存公积金12个月以上的职工。

  (3)贷款资金来源不同。商业个人住房贷款资金的来源是各商业银行的自营资金(居民或单位存款),而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资金的来源是职工个人所在单位缴存的住房公积金。

  (4)贷款利率不同。贷款利率分两档,具体为: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期限5年以内(含5年),月利率为3‰;5年以上的,月利率为3.375‰,而商业银行个人贷款期限5年以内(含5年),月利率为3.975‰;5年以上的,月利率为4.2‰。

  (5)贷款风险承担主体不同。商业银行个人贷款风险由发放贷款的商业银行承担,公积金个人贷款风险由确定发放贷款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承担。

手机访问 临沧本地宝首页

  • 临沧二手房选房攻略

    二手房交易前要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 二手房可以公积金贷款

    二手房可以公积金贷款吗?其实二手房可以公积金是可以贷款的。主要的公积金贷款流程有以下几点,更加详细的可以拨打临沧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

  • 永德县二手房税收管理

    2012年起永德县实行“三措施”,加强二手房交易税收的征收管理。

  • 五类二手房坚决不能买

    买二手房不能只看价格,除了看内部结构,外部的硬件更不可忽视,哪些二手房不能考虑呢?

  • 二手房翻新注意事项

    面对只增不减的房价,很多朋友只好做了买二手房的打算,其实二手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价格肯定比新房便宜,而且小区发展比较成熟,不会有各种问题,已经买完房的朋友是否已经准备装修了呢?

  • 二手房交易税费计算

    二手网买卖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要承担的税费各有不同,那双方需要支付哪些税费呢?

  • 临沧二手房选房攻略

    二手房交易前要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 二手房可以公积金贷款

    二手房可以公积金贷款吗?其实二手房可以公积金是可以贷款的。主要的公积金贷款流程有以下几点,更加详细的可以拨打临沧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

  • 12329住房公积金热线平台

    通过移动、电信、联通客户端即可拨打12329热线查询住房公积金余额、咨询政策或反映诉求。

  • 市玉龙小区保障房报名

    据2013年12月03日报道,临沧城玉龙小区保障房启动报名工作。

  • 云南试行保障房一套一标

    城镇保障性住房价格如何规范?廉租房、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如何规定?

  • 永德县二手房税收管理

    2012年起永德县实行“三措施”,加强二手房交易税收的征收管理。

  • 热门推荐